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撒娇女人最好命》:备胎不易,且行且珍惜

发稿时间:2014-12-10 14:03:51 来源: 新华娱乐 中国青年网

  《撒娇女人最好命》中,女主角张慧在经历百转千回的历练女人味中,最终没有凭借女性撒娇魅力赢得暗恋对象的青睐,而是凭借女汉子的粗狂风情征服了他,可谓是全程在做无用功,却又一种无心插柳柳成荫,得来全不费工夫的那种酸爽感,在这个流行看脸鉴婊的时代,还是有那么一丝理想化的色彩让一众屌丝男女看到了逆袭之光。

  可以说,《撒娇女人》整部电影中尽管有各种撒娇摆贱的论调,但回归的主题并没有走偏,倘若世界每个人都是撒娇女王的话,那我相信男人情愿集体搞基,影片整体上刻画得活色生香,辣妹秀胸秀智商,而男性则秀荷尔蒙秀肌肉,配上层出不穷的段子以及颇具浪漫化的喜剧表达,整个观影过程笑点是密集的,当然催泪点相对有些欠些火候。

  对于一部喜剧类型片来讲,《撒娇》算得上近些年的上佳之作,无论是从剧情的起承转合,还是从故事的逻辑性与合理性,还是那些笑料桥段的设置,都是处于国产片水准之上的,而表演上也符合一部喜剧片对于演员的要求,无论是隋棠扮演的绿茶婊,还是黄晓明扮演的略软饭的呆萌男,都为影片添加了层出不穷的笑料,两个女主斗法的戏份也是妙趣横生,其中不乏插科打诨,倒也不低俗。

  从网络段子,到各种捉襟见肘的尴尬场面刻画,再到孤男寡女干菜烈火的那点小情绪酝酿,《撒娇》无疑抓住了当下都市青年的观影尿性,你要什么,它给你提供什么,最终的是它还会额外的给你分发点额外福利以及一点意外的惊喜,比如片中后面不忘来了一个小小的致敬西部片镜头,音乐响起,还是能够让人看到这部商业作里的一点点野心的。

  这部戏里无疑隋棠的绿茶婊很抢戏,很多时候甚至盖过女主风头,影片最初人选是林志玲,隋棠将那股嗲与浪都诠释的很到位,手段与美貌都并存,也难怪男人手到擒来,而男主角黄晓明负责耍帅就可以,当然必要时候还是牺牲了美色,动不动来个床戏什么的也是蛮销魂的。

  影片的主题无疑就是一个备胎自我修养的过程以及最终逆袭媳妇熬成婆的故事,影片最后的结尾还是略显仓促,情感的走向还是没有完全铺垫开来,而最终结尾看似很美好,但实则很心酸,可以说,《撒娇》中两人修成正果在现实中看来是有点不可思议的,但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讲,现实已经如此艰难,为何不来一点希望呢?所以,最终小恭的选择可以说是一种理想化的诉求。

  影片结尾给了所以备胎一个希望,每个备胎都有一次被宠爱的权利,而备胎不易,且行且珍惜,要擒住男人,撒娇其实永远比女汉子来得实际。(文/易二三四)

责任编辑:王秀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