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感谢林志玲,模特不都是花瓶

发稿时间:2014-12-09 13:55:47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撒娇女人最好命》剧照

 

  隋棠从出道开始就走着和林志玲相似的路线:模特出身,当主持,参加各种综艺节目,然后慢慢演戏,只是后者这些年经常来大陆拍摄电影,但隋棠从始至终都坚守着台湾偶像剧这个领域,直到彭浩翔找到她演了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她在片中饰演的这个撒娇发嗲无所不用其极,让男生无法抗拒、让女生恨得牙痒痒的角色,其实与其本人真实生活中的差距很大,甚至演完这部电影,她会反问记者,“我这种发嗲方式男生真的受用吗?”

  另一个与林志玲相似的地方是,两人都属于大龄未婚女神,1980年出生的她对此并未表现出无奈或焦虑,“早年我希望24岁能嫁出去,所以不能对婚姻做什么计划,顺其自然,着急不得,该发生的自然就会发生。”

  撒娇女人

  生活中我也会真诚地撒娇

  新京报:其实熟悉你的人,包括你以前的荧屏形象基本都是女汉子或女强人之类的,这次演一个发嗲的绿茶角色有没有一些担心?

  隋棠:会呀,当然会担心。尤其是知道导演要求我能讲叠字就讲叠字,还要非常娃娃音,这两点都与我差得很多,我也花了一些时间去适应。不过放开演之后,就觉得还蛮享受的。因为我的真实人生,不可能让自己做这种事,但我可以在电影里这样,还不错。

  新京报:导演是怎么挖掘出你嗲的这一面的?

  隋棠:他不是挖掘,他就是要我这样做,因为他觉得台湾女生都是这个样子,非常会撒娇,在他的印象中台湾女生个个都是讲话很温柔,好像都没有什么骨头,所以他希望我可以呈现出他想象中的这种台湾女孩子形象。

  新京报:你刚才说的讲叠字很顾虑,那拍摄时难度是不是也很大?

  隋棠:非常大,因为我总是会忘记可以叠字的时候叠字,因为这就不是我说话的习惯。

  新京报:你有没有担心过,有些女性观众看完电影会对你这个角色有些反感?

  隋棠: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我也在发布会上一再强调这不是我,是导演要我这样子的。

  新京报:那你有没有想过男性观众看了以后,对你是什么反应?

  隋棠:我还蛮好奇的,因为我自己觉得男生真的会喜欢这样子的女生吗?因为这种撒娇方式,可能一次两次会觉得好酥麻,但是久了,应该会有一点腻。对我来讲,在“撒娇女人”里,蓓蓓的撒娇方式不是最完美的,她还是有缺陷的。

  新京报:缺陷在哪里?

  隋棠:就是太腻了,太多了,太不自然了。还是你喜欢?男生真的喜欢吗?

  新京报:我觉得男生应该都蛮喜欢的吧。

  隋棠:真的?就是一直这样也OK?

  新京报:但可能没有哪个男生会一直经历这种撒娇吧。

  隋棠:看来真的要多问男生的意见。

  新京报:那你生活中会用撒娇来讨好男友吗?

  隋棠:我会,但不是蓓蓓这一种。我觉得我是比较真诚的,我会多点赞赏,他讲话的时候我会很专注地看着他,给他很好的回应,并不是那种永远像树袋熊挂在人家身上,或者用鼻音讲话。

  新京报:这种撒娇能对男性产生什么作用吗?

  隋棠:我觉得作用还是蛮大的,尤其是你刚才这样讲之后。我觉得男生大部分应该都是喜欢的,就算嘴里说不喜欢,其实遇到了也都很难拒绝。

  生活中我也会用撒娇来讨好男朋友,只是我是比较真诚的,会多点赞赏,他讲话的时候我会很专注地看着他,给他很好的回应,并不是那种永远像树袋熊挂在人家身上,或者用鼻音讲话。

  黑林志玲?

  那是导演的一种幽默方式

  新京报:片中用“骚浪贱”“绿茶娇”来形容你饰演的角色,之前你对这些词汇有了解吗?

  隋棠:没有,我是拍了之后才知道,他们称呼这样子的女孩子叫做“绿茶娇”的。

  新京报:那在现实生活中,身边有没有遇见过类似这样的人?

  隋棠:一定多多少少都会有。

  新京报:当你遇见她们时,是敬而远之,是无所谓,还是视而不见?

  隋棠:如果她跟我不认识的话,我可能会敬而远之,因为感觉不是同一类的人。但如果她是我朋友,我会无所谓,会尊重她本来的样子。

  新京报:片中,有句台词提到了林志玲,你觉得这种发嗲的感觉和她有相似之处吗?

  隋棠:可能真的有一点,比方说娃娃音,但是我想或许对导演来讲,林志玲就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台湾女孩形象。

  新京报:那可不可以说这部电影是在“黑林志玲”,一种“高级黑”?

  隋棠:这要问导演,但我觉得他只是很幽默,这只是他的一种幽默方式而已。

  新京报:从你出道开始,很多人都把你们两个做比较,这么长时间了,你会对此厌烦或反感吗?

  隋棠:不会,因为她毕竟是大部分人心目中的女神,所以我觉得可以跟她一起比较也是我的荣幸。

  新京报:但你也是很多人的女神啊。

  隋棠:其实在台湾,她对我们这些同样是模特出身的演员是很重要的,因为真的是因为她才开始有很多的导演或者制作人,愿意把一些机会给模特,愿意相信或许还是有一些模特是会演戏的。因为在林志玲之前,几乎没有人愿意找模特演戏,他们总觉得模特就是不会演戏,她们就是花瓶,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给人非常大的距离感。所以对我来说,她是我要非常感谢的前辈。

  进军大陆

  互相兼顾才是我要的

  新京报:这些年,很多演台湾偶像剧、电视剧的演员,像郭采洁、陈乔恩,稍微有了些名气后,都会慢慢来大陆拍电影,但你这么多年一直坚守着台湾这个阵地,为什么没有过来呢?

  隋棠:我也不是不过来,只是我会分配我的时间,我希望都能兼顾。很大的原因是台湾市场比较小,我们有很多很优秀的导演和电影人才,我不想这些导演每次要拍电影的时候找不到人,所以我很希望可以多与台湾的这些新导演互相交流。

  新京报:可能这个电影上映后,你的片约会多一些,以后会不会经常来这边拍戏?

  隋棠:会呀,我觉得如果有好的电影,我一定会常常来。

  婚姻大事

  对的人是值得等待的

  新京报:现在女神们都进入了结婚的状态,包括这次你合作过的周迅,那你的婚姻大事什么时候提上日程?

  隋棠:我觉得这个不能自己说,从小我也是很向往婚姻的人,但是每次自己定了希望什么时候可以达成什么事情,都没有实现。当时我想24岁就结婚,可是眼看都过了那么多年,所以我后来就不敢再想了,我觉得它会发生时就会发生,随缘。

  新京报:不会着急?

  隋棠:就是不能着急,着急不得,你着急也不见得它可以成。

  新京报:反正有林志玲排在前头。你在娱乐圈也这么多年了,有没有什么感情上的经验可以告诉女性观众的?

  隋棠: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不要强求,永远相信对的人是值得等待的。

  保养秘诀

  喝水会让一切都变好

  新京报:作为模特,有什么保养秘诀可以推荐的?

  隋棠:我是很喜欢喝水的,喝很多的水,再加上我常运动,所以我会大量流汗。这样子就可以让我的新陈代谢变好。其实新陈代谢好了,你的皮肤、你的健康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秀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