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理论 >> 正文

【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发稿时间:2021-04-23 11:45:00 作者:杨建朝 来源: 人民论坛网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国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拉开了序幕。回首过往,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我们党百年光辉历史里镌刻的红色精神熠熠生辉,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史作为必修课,以铭记党史的深情珍视、开创未来的责任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增强信心决心、赓续前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鼓足“犇”劲再接再厉,从红船到巨轮的跨越中夯实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 信念是初心的坚守,是对信仰的坚守。信念充满无穷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砥砺奋进、坚定信念,自强不息、提振信心,无愧于昨天的年华与历史,无憾于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于明天的梦想与追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创造美好生活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饱满生机活力。

  要鼓足“犇”劲乘势而上,从红船到巨轮的跨越中追寻开拓进取的前进方向。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把握自己历史的发展规律,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走过哪些路、要到哪里去,才能深刻了解现在的位置和未来的走向。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往现代化梦想的道路,从来都不平坦。但任务越繁重,越需要能挑重担的人。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要临危不惧、遇难不却、赴险不惧,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以昂扬姿态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要鼓足“犇”劲接续奋斗,从红船到巨轮的跨越中积累不忘初心的源泉力量。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质上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凝聚人民力量,发挥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历史。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视死如归、前仆后继,还是建设年代激情燃烧、干劲冲天,或者是改革开放时期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热血和奉献践行着自己的誓言、追求着远大的理想,写下了气壮山河的精神史诗。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让我们在对百年党史的深情回望中汲取初心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把握辉煌党史的脉搏,承载伟大梦想的中国号巨轮一定能无惧风雨、劈波斩浪、勇往直前,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作者:杨建朝)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