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理论 >> 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群众呼声里有改革信号

发稿时间:2018-08-05 05:14: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前一段时间,“九旬老人社保年审,家人抬着爬上三楼”的新闻引发关注。日前,人社部推出改革措施,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取消社保待遇集中认证。这种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改革态度,获得一片叫好。

  “放管服”改革推进以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在许多地方成为常态。然而,还是有些地方把改革当成上级交办的事,主动改革积极性不高,习惯于坐等“发令枪”,没有“红头文件”就不愿攻坚,导致群众一些烦心事、堵心事久拖不决。

  时刻保持对群众呼声的敏锐感知,善于从群众呼声里捕捉改革信号,让改革朝着民心众愿开进,这是深化改革重要的价值观和方法论。

  《人民日报》(2018年08月05日 01 版)

责任编辑: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