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6-12-28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高屋建瓴,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划出战略部署,镌刻下时代经纬。

  欲知方圆,则必规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根本上要靠法规制度”。的确,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法律制度为核心规矩。把这一规矩作为党员思想的指南、行动的铁律,也是从思想层面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对于基层工作人员来说,一方面为全面深化改革注入了强大的作风保障和思想动力,成为今后基层党建工作的指挥棒和信号灯。另一方面也要求我们在奉献基层的同时,不忘时刻自律、自省,只有这样才能让党充满生机与活力,让农村事业在党旗的引领之下蓬勃发展,让党的事业真正惠及万千农民。

  踏实做事,严于律己。

  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的质量作为考核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让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更要以“做”践行第一身份,做到自律,自觉摆正自己的位置,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勤于自省,敢于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做到实处,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做“雨中送伞”和“雪中送炭”的事情,做到说话做事一个样;做到细处,要从细处想起、细出着手、细处落实,进而聚焦问题、汲取经验、检验成效。做到如此,才能顺党心、得人心、聚民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习总书记在会议中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的理想信念,能让党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从践行群众路线、倡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六中全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都无不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加强党要管党的决心和力度。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逐渐成长为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只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才能团结一致,应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心中有方向,精神才能振奋;脚下有力量,行动才能自觉。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六中全会的召开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拥护和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为它在基层的延伸深入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在实干中展现当代基层干部的清风正气。(江金)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