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 共筑和谐社会

发稿时间:2016-04-27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随着我国政治体制和行政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作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党建工作,在新的形势下遇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

  面对当前形势,我们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组织的领导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规律、途径和办法。

  第一,强化党建工作领导责任制。党建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和窗口,社区要将党建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形成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亲自抓,其他人员配合抓的工作体系。要建立党建工作网络机构,实行社区专干包片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负责,统一办理”的原则,深化党建工作领导责任制。

  第二,强化党建法制意识。社区要特别加强在法律方面的宣传力度,通过设立宣传点、悬挂标语、写宣传板报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法规,教育广大居民学法、懂法、守法并会用法,引导广大居民要识大体、顾大局,反映诉求不盲目、不越级,做到有理、有据、有节。

  第三,强化党建人人参与的大格局。做好党建工作,单凭某个人或某个部门的力量是不够的,它还需要整合各方可用力量,需要大家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社区要发动广大居民,人人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党建格局。利用楼门院长队伍、积极分子队伍、治安志愿者队伍、安全稳定信息员队伍、市民劝导服务队伍等一切可以吸收的群众力量,将工作的触角延伸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即能及时掌握辖区形势和动态,又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

  第四,强化贴近群众的党建制度。党建预案中我们要在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量化分解工作责任、化简接访程序的同时,强调必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感情上贴近群众、相信和依靠群众,耐心倾听群众的需求,弄清事件的原委,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的标准。

  党建工作是对基层党员、政府执政能力的严峻考验,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生力量,所以,社区在以后的党建工作中,一定围绕改革的大局,以发展的观点,用创新的意识,热爱党建,扎根党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装在心里,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努力。(岳佳)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