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悟核心能力 增强看齐意识

发稿时间:2016-03-23 04:14:00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青年网

  【光明日报·论苑】

  学悟核心能力 增强看齐意识

  ——《核心能力:读懂治国理政这三年》出版座谈会发言摘登

 

  光明日报记者 郭俊峰摄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以大视野运筹国内国际大局,以大手笔推动改革发展进程,开创了事业发展新局面,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辉煌成就的取得,与党中央治国理政才略背后的核心能力密切相关。日前,由光明日报社主办、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协办、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承办的“核心能力与治国理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核心能力:读懂治国理政这三年》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张毅,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长周新建以及来自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懂治国理政核心能力,切实增强看齐意识等议题展开研讨。本版今天特摘登部分专家发言要点,相信对读者会有所启迪。

 

  傅成玉

  提升自身核心能力的“范本”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 傅成玉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超尘拔俗的治理智慧、杰出卓越的领导才能,全面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短短三年多时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已经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已经形成了系统化的治国理政思想。如何读懂、悟透、用好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于全党上下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我们必须看到,当前,一方面,绝大多数领导干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是真心拥护的,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高度赞同的;但另一方面,领导干部不作为、不会为、不敢为的问题确实在一定范围内存在,这已经成为当下全党全国亟待解决的大问题。我认为,存在这些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这些领导干部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理解不深、吃得不透、把握不准,还习惯于用传统的思维和理念,理解当前的形势和改革举措。在此背景下,抓紧学习好、深刻理解好、准确把握好、高效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已迫在眉睫。要解决好这个问题,既需要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又急需一批有深度、有内涵、有质量的解读辅导材料,帮助广大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地理解、把握,解决好敢为、能为、会为的问题。

  《核心能力:读懂治国理政这三年》一书,系统阐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成就、方略和能力演进轨迹,揭示了治国理政核心能力构成,为各级领导干部提供了一个提升自身核心能力的“范本”,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治国理政思想,以看齐意识自觉提高自身核心能力一定会大有帮助,对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一定会大有助益。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