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咱官兵学“习”有遵循了

发稿时间:2015-06-05 13: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自习大大执掌中央军委以来,加强军队建设的“动作”可谓紧锣密鼓,力度空前。尤其是2015年以来,总政治部连续向全军印发了《二○一五年全军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教育整顿的意见》、《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选编(二)》、《严格军队党员领导干部纪律约束的若干规定》、《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基层读本》等两份文件、两本论述汇编,一长串“组合拳”直击军纪,提振士气,威力巨大。习大大这一套“治军拳”不但“快、狠、准”,而且还绵绵不绝。这不,后招又来啦!经中央军委批准,为帮助官兵全面准确学习理解习大大关于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重要论述,总政治部组织编印《习近平关于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重要论述摘编》,近日印发全军连以上单位,可谓覆盖全军官兵了。

  强国强军,国之大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走到“关键一跃”的历史阶段,作为坚强后盾的人民军队必须做好从大国军队向强国军队跨越的准备。“强军兴军,要在得人”。人民军队30多年无战事,承平日久,一些军人的血性容易因“温水煮青蛙”而渐渐消磨,甚至变成了“病虎”、“蔫狼”。新形势下要培养什么样的军人、怎样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这是习大大思考的重大战略问题。党的18大以来,他先后18次视察部队,足迹遍布七大军区、海陆空以及武警部队近20多个单位。根据梳理发现,他最喜欢去基层部队,最关心的是官兵训练情况和武器装备性能。一路调研,一路思考。在2014年10月31日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他明确提出,要适应强军目标要求,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这是他立足实地视察了解,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关于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重要论述摘编》一书选自他2012年11月至2015年2月期间发表的讲话、批示等重要文献,是他两年多来从调研、思考到形成决策部署的“心血之作”。该书的发行,为人民军队理论武装和“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基本教材。

  习大大关于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要指示,吹响了人民军队铸魂育人的号角,为军人明确了成就梦想的“路线图”。有灵魂,核心要义是习大大强调的信念坚定、听党指挥;有本事,核心要义是习大大强调的素质过硬、能打胜仗;有血性,核心要义是习大大强调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有品德,核心要义是习大大强调的情趣高尚、品行端正。有灵魂是统领,有本事是核心,有血性是关键,有品德是基础。这就如同一座高楼,灵魂、本事、血性、品德是起支撑作用的顶梁大柱。缺了哪一根“柱子”,整个房子都会倒塌。

  道虽迩,不行不至。《习近平关于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重要论述摘编》一书为人民军队培养堪当强军重任的革命军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敏感、多变的情形下,习大大捍卫和平,维护发展,保障国家、人民安全,胸有成竹,运筹帷幄;全军官兵真正成为“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加之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快速发展,两者有机结合,真正形成威武之师;在习大大统帅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牵引下,任何强敌图谋中国只能望洋兴叹!战士们,咱不观望、不等待、不空谈,立说立行,好好学习,抓紧快干吧!(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