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大大心爱哪三种人?

发稿时间:2015-05-23 13: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5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习大大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会议被很多媒体评论为“规格超常”,而且有很多新观念、新提法成为历史首创。新中国成立以来召开过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这次由习大大引领的统战会议改名叫“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虽然只有两字之差,但是他那一颗真诚交友的心让众多的党内外人士感动。会议体现的是层次上的升格,更是“习时代”对于统战工作的独特战略思维。

  诚如民间歌曲《习大大爱着彭麻麻》里面所唱的“有爱的人才能赢天下”,习大大心爱那些热爱国家的党内外各界人士。习大大平等待人、真诚真心、平易近人,对百姓、对党内外有志有识、有德有才之士历来施以大爱。有习大大的大爱,统战工作就会越做越好。习大大的统战工作部署是为了民族复兴这个最大的共识和“两个一百年”目标。他明确了留学人员等三类人员是重点团结对象。习大大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实行的政策、采取的措施都要有利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中华民族已经站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党的领导过去、现在、将来都是十分关键,离开党的领导,大业不成,离开党的执政,统战工作就偏离了轨道,采取的政策措施不为党着想,就脱离了国情、党情。做好统战工作是党凝心聚力的重要途径,搞好大团结,才能做大事业。做人的工作很难,但有工作的规律、工作的方法,也有工作的原则,习大大抓统战工作,把重点团结放在“三种人”身上,就是把握住了发展的规律,抓住了关键。

  第一,习大大的爱不忘留给游子。他热忱欢迎留学人员回归大家庭。千金易得,一才难求。这是领袖人物时刻思考的问题,包容、开放的中国现在更需要五湖四海的人才,于是习大大指出:“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要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方针,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一个大国领袖如此“礼贤下士”令人感动啊!新中国从战争中走来,从建设中走向稳定,从改革开放中迈向未来,这里面有大批留学归国的有识之士在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时刻记着自己心系的祖国。”这是一句经过历史检验的名言。当我们的祖国还不够强大时,遭受欺压时,我们的留学生在国外就敢组织抗议;当我们的祖国变得强大时,也有一些不知世事的留学生竟然成为泄露国家情报的“叛徒”,所以做好留学生的统战工作十分重要。面对习大大的真诚真话,留学生应该明白“生我者祖国、育我者祖国、强我者祖国”这个道理。这个共产党、这个祖国值得大家去爱。这个党这个祖国尽管还有不足,才更需要大家来服务,共赴振兴大业。祖国对留学人员方针、政策越来越好,留学人员报效祖国的积极性一定会更高。

  第二,习大大的爱不偏不倚。他明确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也是重要家庭成员。过去的“铁饭碗”现在不一定是年轻人的追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虽然不在公有制的体系内,但习大大对他们的爱却是平等的。习大大特别指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关注他们的思想,关注他们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引导,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非公有制经济是国家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千千万万的新生代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习大大在会议上明确表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一直都是大家庭的主要成员。习大大已经为大家奠定好前所未有的基础,他改善了国内的大环境,整个社会释放的正能量让全民啧啧称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要继承优良传统,用好财富、才智,发挥正确作用,产生正面影响。我们做统战工作的同志把“两手”抓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正面贡献一定丰厚。

  第三,习大大的爱包容博大。他新增“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为家庭新成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已被列为“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团结人群。习大大指出:“要加强和改善对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的工作,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让他们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展现正能量。”恩格斯说:“为了达到伟大的目标和团结,为此所必需的千百万大军应当时刻牢记主要的东西,不因那些无谓的吹毛求疵而迷失方向。”毫无疑问,新媒体要凝聚成爱国的重要力量为国家的发展鼓与呼。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要明确自己在“舆论战”中的责任,在网络空间中的分量,对党、对国、对民负责,就要肩负“清朗空间”的担当。习大大任职以来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深得民心。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尤其是新一代青年更要有如此的思想觉悟。祖国强大了,我们个人的前途命运才有保障。

  习大大心爱的“三种人”都是国家和民族的中坚力量。他抓统战工作始终关注人心。人心都是肉长的,人心要用爱来凝聚。习大大特别指出:现在,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越是变化大,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做好统战工作是时代的迫切要求。统一战线是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另一条“长城”。记得宋庆龄在临终前才入党的故事,她在党外发挥的重大作用彪柄史册。新时代的我们,也要跟随习大大在民族复兴的史册上留下众志成城共赴中国梦的浓墨重彩!(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褚津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