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大大上《时代》已成新常态

发稿时间:2015-04-18 13: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美国《时代周刊》4月16日在其网站公布了2015年度全球一百位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习大大再次入选。自2009年首次入选以来,这已经是习大大第6次入选《时代周刊》全球年度最有影响力人物,同时也是他就任中国国家主席之后的第3次入选。

  自2004年以来,《时代周刊》每年都会按照“领导人与革命家”、“创业者与企业家”、“科学家与思想家”、“英雄与偶像”以及“艺术家与娱乐界人士”五大类目,选出当年全球在各行各业引领风潮的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时代周刊》执行主编史坦格向外界解释这一榜单的选择标准:“《时代周刊》百大人物并非全球最有权力或最有钱的人,而是一群使用想法、洞察力、行动,对民众产生实际影响力的英雄。”

  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习大大就任中国国家主席之后的连续3次入选,外国政治家是怎么评价的:

  1.2013年,为《时代周刊》撰文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指出,中国正处于复兴阶段,习主席的角色最为重要。基辛格说:“他是中国新一轮革新的中心人物。在‘文化大革命’中下放农村的7年间,他经历了生活的坎坷。他深信,这一代人的苦难给了他们直面挑战的力量,必将能够带领中国走向成功。”

  基辛格表示,在外交政策上,习主席面临着的问题是:中美两个同样伟大但存在竞争的国家,能否化冲突为合作?而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决定世界的未来。

  2.2014年,为习大大撰写评语的是美国前驻华大使亨茨曼(中文名:洪博培)。洪博培写道,习近平是继邓小平以后最具有转型色彩的中国领导人,他稳健的风格中散发出自信,吸引了全世界思想领袖的目光。他评价说,习主席的“存在主义运动”促进中国在竞争高度激烈的国际市场环境中取得成功,这基于他曾在落后中国成长的经验。同时,洪博培也写道,“习近平决定要打破威胁共产党权力掌控的顽疾”。

  洪博培认为,习主席主要着力点在国内和谐,不过世界要求中国参与到决策中来。在习大大担任中国国家主席的10年间,他将会代表中国成为第一个真正的全球领袖。在这段期间里,中国或将成为美国最大的挑战者以及美国21世纪最大的机遇。

  3.2015年,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为《时代周刊》撰文评价习大大称,习近平的成功关乎中国以及世界的命运。中国将成为亚洲的主导经济体,同时中国正寻求通过其积极的外交政策将这种经济实力转变成地缘政治影响力和新的全球秩序。

  多次入选是世界对习大大个人能力和魅力的认识和肯定。从三位政治家的评语可以看出,习大大已经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同时,与此相应的是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也在进一步提升。

  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而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离不开以习大大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指引。现在习大大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仅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而且必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深远的进程影响。习大大无疑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最具影响的人物。(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褚津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