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人民日报钟声:新路标指引美好未来

发稿时间:2017-04-06 06:11: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中芬关系新定位,势将意味着先进技术与广大市场进一步结合,创新合作潜力进一步释放,中芬两国的发展进一步获得新动能

  4月5日,正在北欧“千湖之国”访问的习近平主席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共同宣布两国建立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国家关系新定位,让与时俱进、富有活力的中芬关系再次跃上新台阶。

  “中芬两国发展需求契合度很高”,这是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的判断,也是双方加强合作的核心要素。“在各自发展道路上相互扶持”,这是在彼此尊重、理解和支持基础上,双方关系一直走在中欧关系前列的原因所在。芬兰人民正在开启新的百年发展征程,中国人民也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对发展的共同追求,将中芬两国紧紧联系在一起。

  政治、经贸、金融、创新、人文、环境……中芬双方多领域合作的未来,随着双方联合声明的文字展开,呈现出一幅全景蓝图。构建更加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时代性的中芬关系,关乎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颇为可贵的是,两国领导人同时将双边关系置于更大的格局之中——强调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欧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补充,并在探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共促亚欧大陆互联互通、共同建设亚欧大市场等方面达成共识。这一切,无不昭示着中国—北欧合作的新机遇。

  “芬兰和中国之间是一种很温暖的关系。”芬兰友好人士的这一评价有着非常丰富的现实注脚。想当初,芬兰是少数积极支持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西方国家。不曾忘,中国四川汶川遭遇特大地震灾害时,芬兰红十字会和芬兰航空公司鼎力相助。近年来,西方一些人对中国投资评头论足、疑神疑鬼,而芬兰人民始终张开双臂表示欢迎。中芬建交67年,两国关系始终平稳发展,也成就了双方多领域合作的丰硕成果。

  “中国市场是芬兰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习主席此次访问促进更多中国企业赴芬兰投资”——这是芬兰人民共同的心声。多家芬兰企业在中国市场书写的成功故事,同样是双方互利共赢的重要体现。两年前,当欧洲经济在衰退中挣扎时,中芬贸易额却在逆势增长。尼尼斯托总统由衷感叹“这对芬兰经济实现再平衡很重要”。

  真心实意,中芬双方成为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好伙伴。建立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势将意味着先进技术与广大市场进一步结合,创新合作潜力进一步释放,中芬两国的发展进一步获得新动能。中芬两国人民完全有理由相信,循着新路标指引的方向而努力,美好的蓝图一定能够实现。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6日 02 版)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