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老外谈G20】杭州峰会令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展现领导力

发稿时间:2016-09-03 19:48:53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奥古斯托·索托(苏傲古)(西班牙)

  9月4日-5日将在杭州召开G20峰会。杭州是一座融合了传统、变化和对外开放的城市。她也是在几个世纪以来贯通中国南北农业生产的京杭大运河的所在地。现在杭州再次向世人展现出如同一座奥运城市般的完美形象,在这里将在国际时局的关键时刻产生许多具有全球意义的重要决议。

  在两天的峰会中,中国政府将强调推动“绿色”金融的重要性、财政透明、金融调整和数字经济,以及其他先进的理念,这些理念可以称之为协调行动的计划。杭州G20峰会使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再次展现领导力——在近年来中国已做出很多范例。

  这个峰会在今天的国际环境中非常重要,中国作为全球化的首领,没有什么经济或政治问题,在去年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出近30%的经济增长。这与那些北半球的强国或联盟不同,也与南半球的几十个国家不同,她们都被各种经济或是地缘政治等因素所困扰。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将在杭州的峰会上展现出她基于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如今的才能而具有的独特包容性。

  杭州从古至今都是一座与西方联系紧密的城市,在中世纪时就被旅行家马可·波罗所提及,现在又因为马云创建的阿里巴巴公司而享誉世界。这位杰出的中国企业家推动了当地的电子商务发展,是展现出这种新消费方式的持久性和创造力的典范。这是传统的消费方式所不可比拟的。因此,杭州极好地展示了积聚的才能和发展的前景。

  众所周知,从古至今,中国都很擅长建造如长城和大运河这样的大型工程。此外,在近几十年来,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有着全球性的突出贡献。近期一组数据显示,中国在最近两年内用的水泥比美国在20世纪用的水泥还多。因此,这个亚洲超级大国拥有工业经验和生产力,也有强大的金融实力,可以用于振兴经济的项目或是实现“绿色”金融的理念。中国在杭州峰会上的地位令世人瞩目。

  我们应该认识到,与中国不同,有相当多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缺乏长期的战略和规划。很多国家政府仅仅会规划一个总统任期的发展。这个峰会对中国提出了挑战,中国鼓励各国进行前所未有的沟通,继续包容不同国家的多样性,寻求一种可持续的方式来推动全球化的管理。这条路还很长。

  中国不能独自解决全世界的问题,但各国如果能认识到中国政府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为他们提供的广泛的合作机会必将获得很大受益。国际社会应该更加珍重协同作战的力量,而不仅仅局限于本国的各种问题。

  (作者:奥古斯托·索托(苏傲古),西班牙《与中国对话项目》负责人,中国问题专家)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