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财经 >>  正文

芙蓉国评论丨新春经济活力泉涌 高质量发展底气足

发稿时间:2024-02-23 10:03:00 来源: 红网 作者:王敏 中国青年网

  □王敏

  春节长假画上句号。人们收拾好行囊,怀揣着亲人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憧憬,踏上新的征程。锦绣中国,共谱华章。这个新春,深入祖国各地,走进大街小巷、工厂码头,观新春佳节中的人潮涌动,察神州大地上的进取逐梦,见微知著,从不同方面感知中国经济新春的“面面”脉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磅礴动力,也由此激发出了每个人通过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底气。

  消费需求持续上涨,人潮涌动见证市场活力。假日消费,是观察经济活力的一扇窗口。南来北往、东行西进,火热的出行消费场景,跃动着新春的活力。让我们看到了一幅盛世的图景。这个假日里,在西安大唐不夜城的“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身着汉服的游客手持团扇拍照打卡,灯火璀璨间,随处可见的祥龙形象烘托出浓浓的新春氛围;在内蒙古,以筹办“十四冬”为契机,推出了“冰雪+节庆”“冰雪+演艺”等活动,春节烟花秀、春节社火表演等民俗活动带动当地冰雪经济持续向好;在云南,自1月26日春运启动以来,中老铁路客流量持续上涨。铁路部门在客流高峰期加开旅客列车,满足人们上午从昆明出发,晚上到老挝万象品尝夜市小吃的需求。消费需求不断提升的背后,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也让我们坚信新的一年一定会更好。

  投资建设稳步向前,创新发展夯实经济基础。新春时节,从交通基础设施到能源、农林水利,重大项目不停工,有效投资持续发力,经济回升向好势头明显,彰显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后劲足。在北京,发布“3个100”市重点工程,包括100个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项目,全力推进重大科技设施平台集群项目和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在上海,全力落实新一轮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上海方案”,全力培育提升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民用航空等高端产业集群;在黑龙江,制定《黑龙江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行动方案(2023—2026年)》,提出的24个重点发展产业在分类上比以往更细致,推动工作更聚焦、更有针对性……促投资,稳增长,中国经济踏步向前,打开了一幅“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生动局面。

  奋斗创造新的美好,人人奋进开创新的局面。正是一年春好时,人们奋进前行,用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持续释放出中国发展的强大活力。在这个春节假期里,既有马不停蹄、敢拼敢闯的前行,也有苦干实干、护佑万家的坚守。为了助力员工返岗复工,江苏多地发布助企政策,企业节后包车接员工返岗可享补贴;深圳开展“节前送节后接”等服务;珠海对节后按时返岗员工予以补贴,人社部和用人企业携手为人们返岗提供帮助,也让奋进的中国人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为全年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份坚强的保障。

  甲辰龙年至,新年胜旧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人们心怀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一同书写更多属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篇章。

原标题:芙蓉国评论丨新春经济活力泉涌 高质量发展底气足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