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财经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振奋龙马精神,澎湃民营经济奋进新活力

发稿时间:2024-02-23 10:02:00 来源: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古风 中国青年网

  机器轰鸣、开足马力,车间生产“忙”起来;智能升级、绿色转型,科创激发“进”的动能;赶订单、拓业务、拉客户,继续挑起外贸发展“大梁”……2024年开年以来,大江南北,各行各业,中国民营企业正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持续振奋龙马精神,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新局。

  春节过后,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上海、安徽等地纷纷把目光聚焦到营商环境上来,真招实策为民营企业撑腰,为创业者、实干家鼓劲,还有的地方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就大张旗鼓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家,司法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进程,为新征程上民营企业实干拼搏鼓足了信心和力量。

  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柱。民营经济好,中国经济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因此,护航民营企业,就是为经济发展蓄势赋能,为奔赴一个“热辣滚烫”的全年积攒后劲。 “爱拼才会赢!”民营企业一开年就奋力奔跑,即便在春节假期也不错失时机,马力全开搞发展,在热浪升腾的开年发展场景中逐浪奔涌,在创新赛道上争分夺秒钻研“未来领域”,聚精会神突破“卡脖子”关键难题,为中国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来自民间的宝贵合力。

  民营企业奋力奔跑,政策空间持续打开,以强大潜力和韧性在挑战中行稳致远。放眼辽阔的中国市场,我国民营企业数量多、创新活力强成为显著优势。数据显示,中国民营企业数量从2012年的1085.7万户增长到2023年9月底的5200多万户,翻了两番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超过80%。民营企业“家底”越来越雄厚,我国经济航船稳健前行拥有了更多的“浪花”支撑,龙年“拼经济”则信心更强、动力更足。今年以来,我国民营企业争分夺秒、拼搏向上,民间资本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对光明未来充满向往,纷纷甩开膀子、穿上创新“跑鞋”,在机遇满满的市场场景中“跳高摘桃子”,共赴希望的新春天,这样的“进”势,当有效保持下去。

  民营企业鼓足干劲往前闯,离不开政策“活水”的精准滴灌。我国开年经济的好势头,为民营经济拼搏“开门红”、奋斗“满堂彩”打下了坚实基础。但也应看到,当前市场中,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存在,依然会面临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这就要求一方面民营企业要练内功、强筋骨、快发展。另一方面,各地当因地制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多措并举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事无巨细护航民营经济,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以政策的精准滴灌,机制的不断创新,带给企业更多前进动力。

  春暖花开日,奋进正当时。积极回应民营企业核心关切,有力有效解决好现实困难和挑战,稳定信心、稳好预期,定能助推民营企业拼出“热辣滚烫”,赢得“飞驰人生”。(古风)

原标题:【地评线】紫金e评:振奋龙马精神,澎湃民营经济奋进新活力
责任编辑:朱浩天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