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评论 > 财经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行

发稿时间:2022-12-21 10:31: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戴治国 中国青年网

  奋进时代新征程,谱写经济新篇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要求,明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

  稳中求进、破浪前行,经济高质量答卷提振信心。经济稳,则人心稳、大局稳。稳中求进始终是主基调。2022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我国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预计全年经济总量将超过120万亿元,脱贫县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和出口量世界第一,粮食产量连续8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国际收支状况良好,国家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这份沉甸甸的发展答卷,不仅坚定了我们战胜困难挑战的必胜信心,也让我们在实践中更加深化了对稳中求进的战略性认识。

  积厚成势、乘势而上,稳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谋划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在巩固稳的基础上下功夫,在积蓄进的力量上出实招,不断增强战略定力、抗压能力、竞争实力,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中国经济将始终充满朝气发展下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续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世界再次站在了历史演变的“十字路口”。越是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越要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胸怀大局大势,就不惧乱云飞渡;把握有利条件,就不惧风雨兼程。沿着宽广的大道奋勇前行、向着开阔的水域扬帆远航,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必将更加光明。

  斗罢艰险又出发,风雨无阻向前行。2023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在于实干。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14亿多中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必将推动中国号巨轮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原标题:【地评线】中安时评: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梁文艳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